jordan team ii  x200.png

Michael Jordan率領芝加哥公牛隊達成二度NBA三連霸的那年(1998年),Jordan牌推出了這款"Jordan Team II"籃球鞋,俗稱Jordan練習鞋(查了一下原來Jordan的隊友Toni Kukoc曾經有穿過),鞋子整體的造型和Jordan 13代接近,並融入了些許14代的特色,當時我哥買了這雙鞋但對他來說太大雙,於是他將鞋送給了我(鞋碼還剛好是我腳的尺寸)。

那時還是國中生的我第一次有機會穿Jordan牌的球鞋到籃球場上打球,算是很幸運也很開心,我很喜歡這雙鞋,還曾幫鞋子畫了一張簡單的素描圖,但後來覺得有點難畫且失去了耐心,結果只畫了一半就放棄了,最近找了一下發現以前的畫還留著如下圖:

jordan team ii drawing.JPG

這雙鞋也陪伴我約兩年,一直到鞋底都磨破穿壞了,最後很捨不得地才把它丟掉。

經過了約十八年,直到2015年底得知鞋子在2016年初會復刻發售的消息,就想起了我學生時代穿著它渡過的那段時光,也很懷念以前打籃球的日子;而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鞋型和配色,我認為也不退流行還是滿好看的,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再買一雙(雖然現在很少打球了),後來就在Eastbay網站上買了。

再度親眼看到這雙鞋也是充滿回憶和感動,比起以前當學生獲贈的感受又不太一樣,靠自己工作賺錢買的會感覺到比較踏實和快樂。

jordan team ii photo.JPG

最近想自學和練習像素畫(Pixel Art),於是就想到以這雙鞋的圖片做為範本(雖然在2016年買了之後又隔了三年),"半描半繪"慢慢地完成了這張圖,也希望讓我以前畫了一半的主題,可以用另一種數位藝術的方式來完成與呈現,也當作是自己的一個記錄和紀念吧!

這張圖共使用了12種顏色(不含底色),與原始1:1尺寸(200x200像素)的比較如下:

Pixelart-jordan team ii 色票-final.png

arrow
arrow

    otisyeh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